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

5/15/2014 搶救南崁老樹與老房子

這次的講者,雖然是一個普通的老百姓,但是她卻為了保護自己家園的最後一塊綠地,起身帶起了一場社會運動。讓我不禁思考的,哪一場革命或是社會運動的領袖,不是由一個名不見經傳的小人物一步步成長的呢。

雖然演講斷斷續續的,但她的誠懇也讓人不由自主地想要主動幫忙思考,是否有更好的方法能夠幫助他們向成功更進一步。身邊有些朋友也十分熱衷於社會運動,雖然我始終無法真正感受他們的動力還有感動。但透過這場演講,似乎有些懂了,只有親身參與,才能了解那場運動的意義,還有領袖的魅力。也希望有朝一日,我也可以為了自己想貫徹的堅持,拿出勇氣,為自己的理想,和平理性的奮戰。

再者我也很不喜歡都市中一堆的建築物,真心覺得實在是太少綠地供我們休憩、放鬆、相約交談不用付費,自由地享受在都市中,寧靜的一塊地方。住中壢這麼久,我真的沒有去過一次市民運動中心,相反的我去公園打球的次數還比較多。在影片中看到政客的嘴臉,真的會讓人不禁懷疑,到底裡面有多龐大的利益糾葛,能讓一個文質彬彬的人的表情和眼神,變得如此的憤怒、醜陋和貪婪。

我想,我們現在要保障自己的生活,是該開始關心屬於我們的政治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